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关于高性能计算平台存储升级的通知

2014年07月07日 15:06

    为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解决高性能计算平台现有存储系统的故障,高性能计算中心近期将对存储系统进行升级扩容,力争在不中断计算服务的基础上实现用户无感知升级和平滑过渡,升级后的整个存储系统裸容量达48T。高性能计算中心前期已完成了硬件的安装与软件配置,即将进入用户数据迁移阶段。用户数据迁移需要用户配合,由用户自主进行操作完成,其步骤如下:
 
       1)用户进入本人原有家目录:cd $OLDHOME,用户原有的数据文件均在此目录下。注意:用户家目录由原/public/home/xueyuan/yonghuming的形式转成/public2/home/xueyuan/yonghuming的形式,其中xueyuan代表学院,yonghuming代表用户名。)

       2)使用rm命令删除不再需要的数据文件。
       3)使用cp命令将需要迁移的数据复制到新的家目录中,如将test目录转存,使用命令:cp -r test $HOME/即可完成。

       由于原存储系统存在一些故障,因此,在上述复制、转存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则表示对应的文件或目录已经损坏,无法转存。原有存储数据保存至2014年9月15日,请用户在此期间内完成本人所有数据的迁移,用户在迁移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截图并准确描述后发邮件至 hpc@csu.edu.cn ,我中心安排了专人及时回复。谢谢您的支持!


                                               中南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
                                                    2014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