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关于“数字中南”“和网”有线宽带试运行的通知

2015年04月02日 15:38

 

“数字中南”“和网”(以下简称“和网”)是学校为持续推进“数字中南”建设,进一步改善校园信息化环境和提升师生信息化体验而与中国移动合作建设的有线宽带网络,可访问互联网,并可免费访问“数字中南”核心网(校园网)的所有数据资源。“和网”目前已初步建设完毕,为检测网络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将于201541日起在部分学生公寓进行“和网”有线宽带免费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费试运行区域

   升华学生公寓:14栋、19栋、20栋; 

   铁道校区学生宿舍:1舍、2舍、3

二、免费试运行办理途径及上网步骤

试运行期间,住在以上楼栋的同学可免费体验“和网”有线宽带。办理途径及上网步骤如下:

1、升华公寓的同学可到升华19栋营业厅、铁道校区的同学可到铁道校区营业厅(梅岭村门卫旁)移动柜台办理开户手续,获得“CM+学号”的上网账号和初始密码。

2、中国移动工作人员48时内上门进行“和网”网络连接,安装“和网”客户端并调试登陆开通。用户通过上网帐号和密码登录“和网”客户端,认证通过后即可访问互联网和“数字中南”核心网(校园网)。

三、温馨提醒

1、上网账号和密码是用户的重要资料,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因账号、密码保管不善造成的后果和责任需用户自行承担。

2、每个账号只能有线接入一台电脑(另可通过电脑无线网卡接入一台无线终端),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负责一台电脑的有线网络接通,负责提供室内网线(含水晶头)以及网络线路故障的维护。

3如果同学们在使用“和网”期间更换新的电脑,需到校内指定通信代办营业厅移动柜台办理上网账号与原电脑的解绑手续,方可使用新电脑上网,若存在问题,请拨打统一服务平台电话88876112。解绑手续每月仅限一次。

4同学们只能在上述指定通信代办营业厅移动柜台办理“和网”相关业务。

四、咨询及建议

1欢迎住在试运行区域的同学免费试用“和网”,同时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邮件至:txzx@csu.edu.cn,我中心也将进行用户回访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2、使用中碰到任何问题,请与我们电话联系。业务咨询请联系:88632112(升华公寓)、82655033(铁道校区);装机、故障申告请联系统一服务平台:88876112

3、投诉电话:88876278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