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高文兵书记一行到信息与网络中心检查假期值班,慰问工作人员

2014年01月31日 11:52

2014129日上午10时许,高文兵书记一行来到新校区网络楼,检查信息与网络中心假期值班工作,慰问值班工作人员。校领导朱学红、高山、蒋建湘陪同。

高书记一行到信息与网络中心检查值班和慰问员工

值班人员向高书记一行介绍网络运行综合监控系统

高书记一再嘱咐值班领导将学校对寒假值班人员的新年祝福传达到每一位假期值班人员

信息与网络中心值班领导向高书记一行详细汇报了中心假期的值班工作安排。位于新校区网络楼的数据中心机房既是中南大学IT设施汇聚中心及信息服务的神经中枢,又是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湖南主节点。为保证寒假期间全校的信息、网络和通信等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和服务的及时响应以及CERNET湖南主节点的技术保障,中心实施了寒假期间值班的“双岗制”,在值班人员配备上采取“冗余、备份”策略,保证既有现场服务人员,又有机房值守人员在岗,以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

除了在人力资源上的精心安排之外,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借助自行研发,获得学校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的网络运行综合监控系统对网络进行全面监控,系统具备完备的短信、飞信、邮件等网络故障报警机制,通过智能移动终端使网络的运行情况尽在掌握之中,有效地保证了网络的正常、稳定运行。

核心网流量监控系统

核心网运维监控系统

交换机监控系统

7  网络行为观测系统

信息与网络中心还依托新研发和部署的统一服务平台(受理电话88876112),受理所有与信息与网络中心所提供服务有关的故障申报、装机移机、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由系统后台进行工单下发和任务安排。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改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贴心服务。

除了加大技术支持和保障力度之外,信息与网络中心还注重透过IT技术彰显人文关怀,通过中心的协调和努力,在29日学生的团拜会上,长沙电信提供了五台座机,长沙移动提供了四台手机,供留校学生现场免费拨打全国电话,电波裹着暖暖的情谊、深深的关切和亲人的问候、祝福,跨越崇山峻岭、奔向四面八方。

统一服务平台

高书记对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检查和慰问期间,高书记除了听取汇报之外,还仔细查看了值班表和值班记录,对值班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希望值班人员寒假期间能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确保网络信息系统的正常、安全和稳定运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高书记临别还一再叮嘱信息与网络中心值班领导将学校对寒假值班人员的新年祝福传达到每一位假期值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