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学校推出“数字中南”移动信息门户服务

2014年12月25日 08:37

 

   想查课表没电脑?想找老师没号码?想坐校车没时间表?想要及时掌握校内通知没地方?……有了“数字中南”移动信息门户,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在12月2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袁新辉现场演示了移动信息门户的使用方法。下载 “数字中南”移动客户端应用之后,师生们可以通过输入学工号和门户密码登录验证。进入客户端之后,可以通过关注相关公共服务应用,浏览学校要闻,了解校内通知,查询课表、班车时间以及各学院和单位的联系方式,老师和学生也可以在互动平台上交流。   

 

   除此之外,移动信息门户客户端还拥有完整的通讯录,可方便快捷地查找到校内师生的基本信息,并添加为好友。老师们还可以申请公众平台账号,创建属于自己班级的公众号,共享学习资料及同步课程信息,随时随地“师生互联”。  

   移动信息门户后期还将陆续推出 “我的成绩”、“选课信息”、“资金发放”、“我的一卡通”、“我的图书馆”、“校园影讯”、“我的工资”、“项目经费”等各种应用,“只要是师生需要的信息服务,我们都准备在移动信息门户中推送出来,欢迎大家关注。”袁新辉介绍到,“移动信息门户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欢迎各个部门、学院、学生社团、老师和学生来申请公众号,把自己的服务通过移动信息门户推送给大家。”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只有安卓用户能下载移动信息门户客户端的不足,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也在计划推出苹果客户端,努力实现为全校所有师生全面获取校内学习生活资讯、班车服务、校园黄页、课表基础等提供最大的便利。   

   副校长胡岳华表示,2014年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网速有了明显提高,迎新系统在今年九月新生入学起到了很大作用,“校园一卡通”也更加服务师生。他指出,要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校园,移动信息门户的建设至关重要,除了要让学生和老师知道如何使用,同时还要加强师生的互动,做到许多问题在手机上就能解决。   

   另悉,访问http://app.its.csu.edu.cn可下载中南大学移动信息门户,目前该网站正在进行征名活动,欢迎中南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