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中南大学考场视频监控系统顺利经过大考检验

2011年03月31日 16:31
    2011年3月26-27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校本部科教大楼和升华后楼举行,本次考试是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次实行全程监控录像,每个考场都安装有摄像头、手机无线信号屏蔽仪等设备,并设有主监控室,考生和监考人员都置于监控之下。整个考试过程中,全部考场的监控系统均运行稳定、平滑,顺利通过大考检验,达到了建设预期和目标要求。
    此前,2011年1月15~16在新校区建设的考场还经过了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检验。
    监控系统的投入运行为我校加强舞弊的防范和查处力度,保证考试公平、维护学校声誉、维护考生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闻背景]
    “ 中南大学考场视频监控系统项目是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点建设和管理的指示精神,在新校区教学大楼和校本部科教大楼建立的一个考场视频监控、手机屏蔽和时钟显示综合系统。项目由研究生院和本科生院提出应用要求,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实施和建设,进行项目的技术、建设、监理和后期的使用、管理和维护。项目由 下列 4 个子系统组成:
  •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260个终端,其中新校区教室174个,校本部科教楼82个,校本部监控室、新校区监控室、研究生院保密室和新校区保密室各1个;
  • 机屏蔽系统:建设313个终端,其中新校区教室229个,校本部科教楼82个,校本部监控室、新校区监控室各1个,覆盖了新校区教学楼和校本部科教楼的所有教室;
  • 电子时钟系统:建设313个终端,其中新校区教室229个,校本部科教楼82个,校本部监控室、新校区监控室各1个;
  • 教室网络系统改造:对校本部科教楼82间教室进行了网络系统的升级改造,主干从100M提升到1000M,实现了100M到桌面(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