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专家组:有序规划,建设“数字中南”

2012年03月09日 15:35

3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本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建立“数字中南”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山介绍,此次会议是为即将召开的全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做准备,请专家组成员讨论“数字中南”建设规划(草案),就规划及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成员、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烟波教授从规划背景、总体目标与系统架构、建设任务与经费预算、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四个方面对“数字中南”建设规划(草案)做了介绍。与会的专家组成员围绕“数字中南”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数字中南”建设是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数字中南”的具体内涵,注重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创新性应用,要坚持信息技术服务的建设理念,做好顶层规划,分步实施建设“数字中南”,要增强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保障“数字中南”建设的顺利进行。专家们还对“数字中南”建设规划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讨论了引入社会资源,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等问题。
高山主任感谢专家们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请专家们继续关注“数字中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数字中南”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同时指出建设规划应有“数字中南”的远景描述、十二五规划以及年度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数字中南”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要与学校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相适应。高主任还代表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尧学校长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