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我与导师在一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师生乒乓球联合赛

2011年03月21日 16:35
    2011 32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了"我与导师在一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师生乒乓球联合赛。中心的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一起切磋球技、交流感情,赛场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教育技术学研究生需要经常坐在计算机前从事科学研究,体育活动较少。为了融洽师生关系,提高研究生体质,在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我与导师在一起”师生乒乓球联合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导师和研究生组队进行双打,分两组单循环比赛,每组决出前三名。第二阶段由出线队的研究生单打,采用单循环。

    双打比赛中阶段,有些队是研究生乒乓球水平高,有些队是导师乒乓球水平高,比赛过程中,笑声、叫喊声不断,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赛前还有些选手胆怯不敢上场,一看到比赛场面,都想展示一下乒乓球球技,没有出现一对弃权现象。经过两轮比赛,研究生黄腾获一等奖,杨涛、吴玲艳获二等奖,孙风华、陈磊、邹有获三等奖。研究生祝志敏在比赛过程中,负责赛程安排等工作,通过此活动也积累了集体活动的组织经验。

    教育技术学硕士点在注重研究生学术培养同时,还加强对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烟波教授、网络学院范太华教授及学科点其他导师经常与研究生一起研究学术问题,探讨人生理想等。在导师与研究生接触中,密切了师生关系,强化了导师责任制,导师能够及时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研究生也能及时与导师交流学习体会。例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研究生与导师一起登南岳衡山时,导师尽量使研究生游览更多景点,研究生则关心导师身体,减轻导师的登山负担,增强了师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