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服务 > 正文

正文

校园卡服务

2014年07月18日 20:59

中南大学校园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校友卡、记名卡。教工卡供我校教职工使用。

教工卡具有会议签到、图书馆通道验证及图书借阅、校医院就诊身份验证、各单位门禁应用等身份识别、认证功能,还具有食堂就餐、购物、乘车、洗澡、洗衣、小额自助缴费等商务消费功能。

1.校园卡管理和服务机构

信息与网络中心是中南大学校园卡的发行和管理部门。

信息与网络中心设有校园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办理各项校园卡业务,委托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代办部分校园卡业务。

表1:校园卡服务机构一览表

校区

地 点

业务范围

正常工作日时间

备 注

校本部

校园卡服务中心

(二办一楼119房)

全部业务

8:00-17:30

充值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6:30

代办点

(饮食文化城一楼)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7:30-13:00


代办点

(教工餐饮楼一楼)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7:30-13:00


南校区

校园卡中心南校区服务点

(南2舍101房)

除充值外其他全部业务

8:00—11:00

11:40—15:40

不办理现金充值业务

代办点

(七食堂内)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7:30-13:00


代办点

(二食堂一楼)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7:30-13:00


铁道校区

校园卡中心铁道校区服务点(电子楼214)

除充值外其他全部业务

8:00—11:00

11:40—15:40

不办理现金充值业务

代办点

(一站式服务中心;新1舍一楼)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8:00-13:00


湘雅新校区

校园卡中心湘雅新校区服务点

(十二食堂东侧)

除充值外其他全部业务

10:00-16:30

不办理现金充值业务

代办点

(十一食堂内)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湘雅老校区

代办点

(湘雅老校区食堂)

充值;挂失/解挂;解冻

7:30-13:00


2.教工卡办理 /补办

新进教职工入校后,凭人事处证明(工作证或入校手续单),持本人身份证件及一张1寸近期彩色证件照或电子照片,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缴纳工本费20元。

教工卡遗失或损坏后,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教工卡补办业务。补办需缴纳工本费20元。

因个人信息(如单位)发生变更时,持卡人可携带原卡及人事部门证明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换卡业务,换卡时需缴纳20元工本费。

3.校园卡安全与密码设置

为保障校园卡电子钱包安全,校园卡设有“两密一限”的安全措施。“两密一限”可以在校园卡服务中心以及校园卡自助设备上修改。

(1)餐次消费限额(简称消费限额):系统在每日的三个餐次时段(即:00:00-10:00,10:00-16:00,16:00-24:00) 设有无密码消费限额,每个餐次时段内累计消费金额超过消费限额后,需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才能继续消费。系统默认的消费限额为50元。

(2)查询密码是对校园卡进行挂失、查询及其它身份验证时所需要的密码。

(3)消费密码是在转账、消费时使用的密码。

校园卡初始的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都是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密码为“X的前六位数字”(如,身份证后七位为“654321X”,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654321”)。持卡人可自行将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修改为不同的密码。

4.校园卡充值

(1)校园卡充值

必须向校园卡的卡账户存入资金(充值)后,方可持卡消费。充值方式有以下几种:

  • 自助转账充值:建立本人校园卡与合作银行卡的绑定关系后(详见8. 教工卡-银行卡自助绑定),可通过圈存机,将本人合作银行卡中的资金圈存转入校园卡中,完成充值。

  • 自动转账充值:建立本人校园卡与合作银行卡的绑定关系并开通本服务后,当电子钱包金额低于转账限额(默认为20元)时,系统将自动从本人合作银行卡账户划转资金(每次转账资金额,默认为50元)到校园卡,完成充值。转账限额和每次转账资金额可在圈存机上修改。

  • “中南E行“APP转账充值:建立本人校园卡与合作银行卡的绑定关系并开通本服务后,中南E行APP选择“校园卡服务”的“卡业务办理”可进行“转账充值”。

  • 微信转账充值:微信关注“中南大学信网中心”,点击菜单“服务大厅”中的“校园卡”应用“卡片充值”。首次登录需使用学工号及信息门户密码认证。

  • 现金人工充值:可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和代办点进行现金充值。

  • 现金自助充值:可在现金自助充值设备上使用面值100、50、20和10元纸币进行自助充值。

    温馨提示:

  • 教职工可在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http://ecard.csu.edu.cn/)上实现校园卡-银行卡自助绑定操作,网上申请建立/变更校园卡和银行卡的绑定关系,可开通长沙本地建行、农行及工行银行卡向校园卡转账服务的功能。

  • 在圈存机上进行自助转账时无需刷银行卡,只需输入校园卡的消费密码即可完成转账。

    5.校园卡挂失及解挂

    校园卡遗失后,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挂失:

    (1)自助挂失:可通过各种自助服务设备(参见7.校园卡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挂失,自助挂失必须提供校园卡账号和查询密码;

    (2)柜台挂失:也可持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或代办点办理柜台挂失业务。

    解除挂失:通过圈存机、微信公众号自助解挂或者持本人校园卡、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或代办点柜台办理。

    6.刷卡消费

    (1)食堂/超市刷卡消费

    POS机操作员键入金额,消费者确认消费金额无误后将校园卡平行贴近校园卡POS机刷卡区域,当听到POS机“嘀”一声后,消费金额已经从校园卡电子钱包内扣除。

    刷卡时,如POS机出现连续的“嘀嘀”报警声,说明校园卡内余额不足或卡片已挂失等情况。如POS机出现“----”说明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消费限额,需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才可继续消费。如果POS机没有反应,可能是距离太远或者校园卡已损坏。

    温馨提示:

  • 刷卡消费时,POS机只能从校园卡电子钱包内扣减金额,不能回退,刷卡前,请先确认消费金额无误。如发现刷卡有误,可以立即要求操作人员查看POS机上的刷卡记录。

  • POS机上按住“清零”键同时按键“1”或“2”或“3”可查看最近三笔的消费流水记录

    (2)公共浴室刷卡消费

    在公共浴室洗澡时,先在水控读卡器的读卡区域刷卡,系统自动预扣一定金额(目前暂定为2元)后,开始供应热水并扣费,在预扣金额扣完前,再次刷卡,系统停止供水,未扣完的金额将退回到校园卡上。

    温馨提示:第一次刷卡时,如果校园卡上的资金余额低于预扣金额,系统将不会供水。

    7.校园卡自助服务设备

    (1)圈存机:可以提供自助转账、领取开水补助及水控充值、银行卡余额查询、校友卡激活、校园卡消费密码修改、消费限额修改、余额查询、挂失、解挂、解冻等服务。

    (2)现金充值机充值:可提供校园卡现金充值、挂失、余额查询等服务。目前仅能进行面值100、50、20和10元纸币的充值,纸币需保持平整、无污损、无粘贴。

    (3)校园卡专用触摸屏查询机:可以提供校园卡查询密码修改、消费限额修改、挂失、消费流水查询、校园卡信息查看等服务。

    (4)校园卡24小时自助语音服务电话(0731-88877893):可以提供挂失、修改查询密码、查询校园卡账户余额等服务。

    (5)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 (http://ecard.csu.edu.cn):可提供校园卡资讯、业务办理、挂失、流水查询、信息查询、问题解答、失卡招领、投诉等服务。

    8.教工卡-银行卡自助绑定

    访问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http://ecard.csu.edu.cn)的“资金发放平台”可进行教工卡-银行卡自助绑定操作。

    如图1所示,用职工号和信息门户密码登录系统。

  • 如图2所示,点击“修改银行卡”的按钮

如图3所示,请选择银行机构,输入银行卡号,“修改校园卡银行卡绑定关系”选择修改,如选择“自动转账”方式则还需填写自动转账金额(默认转账限额为20元,转账金额为50元),操作完成并确认信息无误后,请点击【保存】按钮,系统受理后将信息提交银行审核,银行审核通过并建立教工卡-银行卡的绑定关系,且校园卡服务中心也建立绑定关系后,即可开通银行转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