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关于2014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2014年03月21日 15:04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分数线要求的考生进行复试。现就有关复试及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烟波

   成员:申卫国 赵辉  陈军  刘中宇  刘海韬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1、拟录取人数: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2

教育技术学专业:3

2、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码

报考专业

冯林霞

045114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宋奇轩

045114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陈西伟

078401

078401 教育技术学

曹津

078401

078401 教育技术学

崔芳芳

078401

078401 教育技术学

赵程欣

078401

078401 教育技术学

3、复试时间:

2014327日。上午8:00-9:00资格审查;9:00-11:00专业笔试;下午综合面试、外语能力测试。

4、复试地点:

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网络楼125#

四、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推免生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每名考生缴纳复试费120元。于320327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

五、复试程序

1、复试内容与方式: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采用笔试形式。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3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测试: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的听说、阅读能力的面试。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满分100分。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实际情况确定合格标准。

六、录取:

1、综合考虑考生的初试、复试专业课笔试以及综合面试等成绩,按专业以考生的综合总成绩高低排名录取。

加权总成绩=0.5×初试成绩+0.5×(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复试外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复试结果一经确定,将复试结果通知单送达考生,并及时通知未录取考生。需调档的考生同时领取调档函

3、经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中心会将拟录取名单以及相关信息在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站上公示7天。

4、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类别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其他类型研究生原则上不得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七、奖助学金评定:

国家决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价教[2013]110号)以及国家有关研究生奖助政策的文件,并结合本校实际,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政策如下:

1、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导师奖学金、各类校级奖励金学生奖、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2、全日制全脱产硕士生新生可享受国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我校国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4000/.年。

2014年硕士生新生学费、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单位:元/.年):

专业

学费

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学制

教育技术学

8000

4000

3

现代教育技术

10000

6000

3

3、全日制全脱产硕士生新生均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6000/.年),对优秀推免硕士生,学校增加2000/.年的优秀推免硕士生奖学金,与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累计发放。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