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4年12月25日 08:33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升华楼101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副校长胡岳华,校长助理蒋建湘、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网络员约180人参加了会议,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烟波主持会议。    

   会上,胡岳华副校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中南大学第二次全校性的信息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信息化工作。目前,我校与电信运营商合作进一步深化,对校内信息化工作的统筹管理进一步加强,网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校园一卡通、信息安全及支撑环境、双活数据中心等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移动信息门户、数字迎新等信息化应用日趋丰富,师生感觉更方便,用户体验更好。    

   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刘海韬和袁新辉对《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办法》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基础网络、统一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并报告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园区网、机房建设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以及校园一卡通、公共数据库平台、移动信息门户等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胡岳华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共同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各二级单位要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会议内容,梳理、筛查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二是各二级单位要和信息与网络中心一起做好移动信息门户和公共数据库平台有关工作。职能部门要梳理业务环节,发挥好业务主导作用;二级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配合做好数据整理工作;信息与网络中心要做好公共数据库平台开发与技术支持工作。争取在2015年实现各项业务数据的集成,逐步实现教学、科研等多系统间的协同,实现服务周到、管理高效、操作便捷的协同工作平台,真正实现信息化建设上的变革。胡校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实现“数字中南”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