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华中四省HPC应用研讨与交流

2011年12月19日 15:11

    2011年12月10 ~11日,浪潮集团联合英特尔在湖北汤池联合举办了浪潮2011年高性能计算应用与创新(华中)研讨会。


    近年来,浪潮和英特尔在服务器和HPC领域保持着密切深入的合作。通过不断自主技术突破和向高端关键应用领域的发展,2010年浪潮成功发布了国内首款自主设计的八路服务器。浪潮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承担863重大专项研发成功全球Top500排名第一的“天河1-A”;2011年浪潮和江南计算所联合研制出采用国产处理器的千万亿次“神威蓝光”超级计算机,并入驻济南国家超算。2011年初浪潮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服务器样机正式运行成功。

    这次HPC会议由浪潮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孙海波主持,会上高性能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刘军、高性能产品部研发工程师邸双朋、刘羽分别就浪潮集团、浪潮HPC系统与应用创新、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管理和作业调度新技术、高性能计算典型应用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有关资料请见下方链接)。参会人员来自华中地区湖南、湖北、江西及河南四省,分别有来自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多所华中地区高校的HPC用户和HPC管理员。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HPC的发展趋势以及HPC的管理和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