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张尧学校长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谈“数字大学”建设

2011年11月16日 14:58

    11月14日中午,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在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副校长周科朝、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的陪同下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视察工作。张尧学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化的网络机房并听取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校长在听完汇报后首先肯定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中南大学要建“数字大学”,“数字大学”的建设不仅仅是提供现代化的工具和手段,而是大学办学模式的变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要做出全面的总体规划,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分步实施,大力推进校园网络的一体化建设,确保为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良好的上网环境,实现终端接入的无缝融合,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


    张校长在谈到教学资源建设时说,我们要像制作“大片”一样来精心制作开放式课程。张校长还再三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在某种意义上网络信息安全甚至比物理安全更为重要,要引起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副校长周科朝也分别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和“数字大学”的建设做了重要指示。


张校长一行参观网络主机房


张校长一行查看网络流量和网管平台


张校长一行听取工作汇报并做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