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3年10月31日 16:58

 

1031日上午,学校在升华楼前栋101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副校长胡岳华,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网络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建湘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建湘宣读了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信息网络员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二级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快推进部门网站等建设。

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介绍了中南大学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财务信息管理平台初步实现了与其他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建立了实时监督的财务管理内控体系,并构建了与银行实时互联互通的支付体系。财务信息化工作将在“数字中南”的总体框架下,树立“为管理工作服务”的理念,坚持“核算à管理à服务”的发展方向,从全局的角度构建多维度、精细化的财务管理协同工作平台,推进财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集成化、智能化。

粉末冶金研究院信息网络员莫杨介绍了该院网络建设管理情况,结合工作中的切身体会,指出建立集团用户和设立信息网络员这种网络管理模式显著提高了网络资源的分配自由度和网络故障的处理效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烟波介绍了“数字中南”的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通报了学校今明两年信息化工作。2013年,基本完成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合作项目,“数字中南”基础网络得到较大的优化和升级;基本完成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公用数据库和专用数据库进一步规范;多项跨部门校级应用系统优化调整;启用统一服务平台;启动教师个人空间建设。2014年将重点推进二级单位内部网络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及二级单位网站与信息系统规范化建设;协助推进财务管理和学生管理协同工作平台、人事管理协同工作平台、本科教学管理协同工作平台、科研管理协同工作平台建设;推进教师个人空间建设与应用;推进基于智能终端的移动信息门户、移动办公平台和移动教学管理平台建设。

副校长胡岳华指出,此次会议是中南大学第一次全面大规模的信息化工作会议,体现了学校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目前,我校已基本完成基础有线网络改造,基本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未来的几年内,将采用项目推进方式重点加快推进信息系统和协同平台建设,逐步实现教学、科研等多系统间的协同,实现服务周到、管理高效、操作便捷的协同工作平台。

副校长胡岳华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统筹规划,加大推进力度,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努力实现“数字中南”建设目标。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黄烟波介绍了校园网络、二级单位内部网络的管理与使用情况。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袁新辉介绍了信息系统、网站站群系统的管理与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