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关于我校合并组建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决定

2013年06月13日 15:02
为进一步理顺校内信息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实现“数字中南”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实际,经2012年第26次校务会研究,决定由学校办公室信息中心、后勤集团通信服务中心(不含收发室人员)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组建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信息与网络中心是学校的直属单位,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下,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化规划、管理、建设与服务的统筹协调与实施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能是: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规章制度与信息标准规范的制定实施工作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与经费的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数据、语音、视频等信息化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与服务工作。

3.负责学校数据中心及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与服务工作。

4.负责学校高性能计算、网络教学、教育技术及培训等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5.负责学校信息与网络安全的管理及技术保障工作。

6.负责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湖南主节点的建设、管理、维护与服务工作。

7.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