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三期升级之记名卡也可以使用微信校园卡线上充值啦!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

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三期升级建设项目正在紧张的实施当中。历经数月,新的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微信校园卡)完成了功能开发、三方对接及内部测试,于2022年7月12日正式上线。

通过微信校园卡进行线上充值,原来只针对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即学生卡和教工卡用户,而10万多的记名卡用户和校友卡用户无法使用微信校园卡进行线上充值。升级后,微信校园卡面向全体用户提供线上充值服务,记名卡也可以微信充值。

记名卡用户使用/工号登录方式登录微信校园卡。记名卡用户的学工号为“JM+校园卡账号”(不含“+”),校友卡用户的学工号为“X+校园卡账号”(不含“+”)。密码为校园卡查询密码,校园卡查询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不含x)。若不记得查询密码,可持有效证件和校园卡到各校园卡人工服务点重置。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一、关注“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公众号

扫码关注“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公众号

二、点击“服务大厅”中的“校园卡”应用

服务大厅页面                        微信校园卡首页

三、点击“我的”或其他功能按钮进行登录

微信校园卡登录页面

登录方式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学工号登录手机号登录等。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可使用任一方式登录,记名卡和校友卡用户,可使用学工号登录和手机号登录两种方式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

学工号登录:账号为学号(学生)或工号(教职工),记名卡用户的学工号为“JM+校园卡账号”(不含“+”),校友卡用户的学工号为“X+校园卡账号”(不含“+”)。密码为校园卡查询密码,校园卡查询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不含x)。若不记得查询密码,可持有效证件和校园卡到各校园卡人工服务点重置。

手机号登录:使用该方式登录,须先在校园卡服务点完成手机号绑定,密码为校园卡查询密码。

四、点击“卡片充值”或“代充值”

卡片充值页面

卡片充值可以为自己的校园卡卡账户或电子账户充值。

代充值页面

代充值可以为其他校园卡的卡账户充值。为记名卡或校友卡代充值,学工号填写方式如下:

记名卡用户为“JM+校园卡账号”(不含“+”),校友卡用户为“X+校园卡账号”(不含“+”)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电话::0731-88830600

校园一卡通系统三期升级改造完成之后,将实现校园卡介质多样化、支付多渠道,通俗而言就是用户可以用手机模拟成校园卡,实现无卡消费,支付方式支持刷卡、扫码等多种方式,届时用户体验将大幅提升,这是信网中心“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