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一代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

 

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三期升级建设正在紧张地实施当中。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完成了全面升级上线运行啦!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升级主要包括桌面端“校园卡电子服务大厅”的升级及移动端微信公众号“中南大学信网中心-服务大厅-校园卡”(微信校园卡)功能的升级。

桌面端-校园卡电子服务大厅,访问地址:http://ecard.csu.edu.cn/

移动端-微信校园卡,请关注“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选择“校园卡”

新一代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除了保留原有的校园卡微信充值、账单查询、挂失/解挂、查询密码修改等功能外,更专注于用户体验及使用习惯。具体升级或新增了以下功能:

一、扩大服务客群

原来,记名卡等非统一身份认证用户使用移动端微信校园卡非常不便。本次升级后,支持所有持卡人登录,为广大校园卡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登录方式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学工号登录、账号登录和手机号登录等。账号登录是收到用户反馈后新增加的登录方式,使用校园卡账号和校园卡查询密码登录。校园卡查询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不含x)。忘记查询密码,可持有效证件和校园卡到各校园卡人工服务点重置。

登录方式页面

二、账号安全升级

为保障使用安全,请广大持卡人及时修改登录密码,同时,平台支持登录互斥,并可通过移动端“我的”“设置”“设备管理”按钮查看个人账号登录信息,以便及时发现异常。

账号登录信息页面

三、支持扫码

升级后的移动端实现校园卡实体卡虚拟化。餐饮消费、超市购物、搭乘校车等校园卡消费场景,在使用校园卡电子支付账户的情况下,支持出示付款码、或者主扫消费终端二维码完成支付,同时支持二维码的身份认证功能。

扫码展示区域

四、支持国际化

考虑到我校有大量留学生等实际情况,为了方便持卡人使用线上服务,本次移动端新增中文、英文、繁体语言切换,持卡人可以通过“我的”“设置”“通用”“语言设置”来设置。

语言设置页面

五、消费信息推送

新增消息推送功能,针对各类消费信息,及时向持卡人推送消息,便于持卡人查阅。详情可点击“动态”“消息”按钮。

消息中心页面

六、充值与代充值

桌面端的“校园卡电子服务大厅”充值,支持微信扫一扫支付,移动端的校园卡充值、代充值功能支持微信支付付款。

充值页面                             代充值页面

七、图书馆缴费

增加图书馆超期缴纳罚款的功能。持卡人名下如果有图书借阅超期,支持在移动端微信校园卡缴纳超期罚款,支持微信支付、校园卡电子账户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图书馆缴费页面

八、宿舍缴电费

拓展学生宿舍缴电费功能。支持学生宿舍房间信息绑定、房间电费余额查询等,支持微信支付、校园卡电子账户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宿舍缴电费页面

新一代一卡通移动服务平台已上线,校园卡中心将结合持卡人实际使用体验及各类反馈信息,不断优化、完善应用,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线上服务体验!

在使用校园卡的过程中,如果您遇到困难,或者有其他意见和建议,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努力改进完善,为您提供更好的校园卡服务。

咨询电话:0731-88830600

邮箱地址:ecard@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