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

办事服务

CSU-Student绑定运营商账号流程

更新时间:2022-10-26 点击:

中南大学校园网升级改造以后,所有用户均采用网页认证方式。

选择“校园网”认证后,可访问校内资源,不能访问互联网;

如需访问互联网,需有运营商宽带账号(账号在用户办理运营商相应套餐后,从运营商处获得)。

IMG_256

图1

首次登录需将运营商宽带账号和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做一次绑定,绑定成功后在【请选择运营商】处选择对应的运营商认证即可上网。

1. 终端连接校园网无线信号后,用浏览器打开认证页面(https://portal.csu.edu.cn):

a94e6f29e8cbf2dc72f3a5c72f18943

图2

2. 在认证页面点击【绑定运营商账号】或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202.197.54.218:4000/Self打开【用户自助服务系统】。

图3

3. 在【用户自助服务系统】输入您登陆学校门户网站的账号和密码,登陆成功后如下图所示:

图4

4. 依次点击【服务】→【绑定运营商账号】进入绑定页面。

(1)【输入宽带账号】(运营商给的):联通账号后需加@zndx,电信账号后需加@csrdxykd,移动账号无需加后缀。

(2)【输入密码】:此处密码由办理套餐时运营商提供

绑定只需首次登陆时设置,绑定提交完成后无需再次绑定。若需更换运营商账号或密码,请在此处删除原账号,绑定新的运营商账号或密码即可。

图5

5. 绑定完成后,可关闭当前页面,返回认证页面,输入学校门户网站账号和密码,并选择对应的运营商认证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