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

办事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使用说明
    服务对象:学生
    办理方式:无需办理,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受理时限:
    服务介绍

            中南大学全校园区内现已基本实现一张网无线网络覆盖,信息与网络中心提供如下无线网络信号,供全校学生使用。

    无线网络信号

    服务对象

    服务说明

    CSU-Student

    学生

    账号:使用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登录

    地点:学生宿舍区、图书馆、公共教室

    CSU-WIFI

    三终端: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可以同时三终端在线)

    办事流程

    使用无线网络的设备如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在连上无线网络前要将IP地址和DNS服务器设置成自动获取(终端默认是自动获取模式,如未更改过可以忽略本条内容)。连上后,终端设备将会获取到100.**.**.**IP地址。

    现在以Windows 10系统为例介绍网络参数设置。

    1.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 【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


                                                 

    1


    2.选择【无线网络连接】右键选择【属性】

    2

    3.选中【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点击【属性】,或者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


    3


    4.点选【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4


    5.点击【确定】,完成设置。


    使用须知

    1.请严格遵守国家和有关部门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使用无线网络。

    2.CSU-Student和CSU-WIFI目前的覆盖范围仅限于校内学生宿舍区、图书馆等公共场地。其他区域若出现以上两个无线网络信号,并非中南无线网络,请勿使用信息门户账号登录。

    3. 学生寝室内免费安装了AP ,AP及其电源是使用一张网的必需设备,是寝室内的固定资产(搬离寝室时须经宿舍管理员验收)并与寝室号码绑定,不可私下擅自交换使用。请务必爱惜和妥善保管,如有人为损坏或丢失,由寝室入住人员照价赔偿。 

    AP与光纤连接需要专业人员和工具处理,切勿自行操作。 

    AP的上网设置参数已配置完成,不可擅自修改、复位,一经改动,则要返厂重新配置,一般需要两周以上时间,由此产生的维修费用由寝室入住人员照价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