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数字中南”智慧网使用温馨提示

2014年01月06日 14:48

亲爱的各位同学,“数字中南”网络由核心网(办公、教学)、智慧网(学生、教职工住宅)、无线网(WIFI)三部分组成。为了让您更好的享受“数字中南”智慧网的服务,如您在上网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异常,请参照以下方法进行处理。

 

常见问题解答

一、如何查询流量使用情况

1.登录页面显示的流量及费用信息并非即时数据,实际为当天凌晨2-4点提取前一天的相关数据。如需查询最新流量数据,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上网账号到校内各营业厅查询或登录网上营业厅查询。

2.网上营业厅可查询流量使用实时明细,查询地址:

http://hn.189.cn/hnselfservice/uamlogin/uam-login!stuLogin.action?type=1

 

二、如何修改上网账号密码

根据国家关于“实名制”的要求,如需修改上网账号密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上网账号到校内各营业厅办理。

 

三、如何暂停使用智慧网

如果不使用网络(如寒暑假、外出实习等),建议提前办理智慧网暂停。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上网账号到校内各营业厅办理暂停手续。

2.当月办理,次月生效。

3.智慧网账户暂停期间,无法访问核心网。

 

四、核心网(校园网)计费问题

在上网账号可正常使用情况下(能够上网),访问核心网不计费,用户可免费访问核心网和学校购买的数字资源。

 

五、出现账号挂死情况(登陆时显示在线或无法断开网络连接)及其他网络故障的处理方法

为保证上网账号的正常使用,连续登录12小时将自动断网;每月末24点自动断网。如果出现账号挂死情况(登陆时显示在线或无法断开网络连接)或其他网络故障,请拨打统一服务平台电话。

 

六、出现WIFI无法正常登陆使用情况

如果校区内通过WIFI无法登陆Chinanet-CSU”,请拨打统一服务平台电话

 

七、相关联系电话

1.统一服务平台电话:0731-88876112

2.  营业厅咨询电话

升华营业厅:0731-88632112

本部营业厅:0731-88836592

铁道营业厅:0731-82655033

湘雅新校区营业厅:0731-82650289

 

使用小技巧及注意事项

“数字中南”智慧网实行的是流量计费,为了确保个人的利益,请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注意减少不必要的流量产生。

1、下载流量监控软件(如360流量防火墙),监控电脑内程序的流量访问情况,关闭不必要的网络访问程序,关闭程序的自动更新功能,选择性的进行手动更新。

2、因为BT工具在下载的同时,会作为种子产生上行流量。特别提醒同学们谨慎选择相关下载工具,以免因BT或迅雷等工具产生较大上行流量而产生相关费用。如果需要使用,下载完后请及时关闭程序。常用的BT下载软件有:如百度视频、THUNDER 迅雷、比特精灵Bit SpiritBitCometBitTorrent、超级BT下载等。

3、如果不需要上网,请及时点击正常下线断开网络,避免电脑后台程序耗费流量。不上网时建议关闭无线WLAN连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流量。

 

 

资费标准及计费规则

一、包月套餐

速率

月基本费

核心网流量

互联网流量

互联网超出流量

2 M

20

免费

15 G/

10G(含10G)以内的部分按1.2/G超出流量在10G以上的部分按1/G

4 M

30

30 G/

 

二、包年套餐

速率

年费

核心网流量

互联网流量

互联网超出流量部分

2 M

320

免费

50G/,总计600G

10G(含10G)以内的部分按1.2/G超出流量在10G以上的部分按1/G

 

三、计费规则说明

以单宽带30元包月套餐为例,上网账号开通期间,每月月初(2号)凌晨24时计费系统自动扣除当月套餐费30元,但如果在当月没有任何上网记录,系统将在次月2号补回30元费用;上网账号暂停期间,则不产生包月扣费。如果出现系统错扣情况,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上网账号到校内各营业厅进行登记处理。

 

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各类问题,信息与网络中心将及时为您处理,如有其他疑问,我中心工作人员也将耐心地为您解答或提供帮助。

如果在学校网站或校长信箱反映问题或投诉,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为您解决问题。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4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