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正文

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南在行动

2019年09月19日 17:12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中南大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并成立了宣传周活动工作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7日,我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由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处、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协办,在升华学生公寓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

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出席并指导活动,信息与网络中心领导亲临现场组织工作。

主题日活动通过展板海报、短片轮播、发放《安全知识手册》、问卷答题、交流学习等方式在全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信网中心老师耐心解答学生关于网络安全等问题,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18日,由信息与网络中心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网络安全讲座在毓秀楼进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高级安全顾问作为主讲人,二十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讲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介绍了日常安全防护措施,内容生动真实,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宣传周期间,校内布署了大量宣传展板、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小视频并为2019级新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此外,还将召开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各种丰富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虽只有一周,但网络安全工作是一直持续进行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中南一直在行动!

编辑:唐鑫、黄素珍 图片: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