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三期升级之食堂启用新一代一卡通消费终端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

 

大暑过后,火热的长沙迎来了40度高温。当人们度假避暑的期间,有一群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的信网人,挥洒汗水,奔走在各个食堂、机房之间。一卡通系统三期升级建设,工作量最大、难度最大的,就是全校12个食堂及盒饭售卖点的一卡通综合布线及400多台校园卡消费终端的更换工作。

前期,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食堂供餐有严格的时间要求,为确保设备更换不影响正常服务,升级工作聚焦先期调研、现场勘查和实施预案,针对不影响师生就餐的UPS安装、交换机安装、综合布线以及设备的预配置等工程,先期实施实地测量、查勘,针对每个食堂绘制施工图纸并形成个性化施工方案。对所有待安装在食堂的校园卡消费终端设备,按照各食堂要求,预先完成了升级底层APK、升级上层程序、配置IP、配置软网关指向等工作。

暑假,撸起袖子加油干

寒暑假,是大多数师生的休整期,然而,却是信网人干事业的主时段。为确保施工质量,我们协调系统集成商、施工单位及后勤保障部召开联合会议,确认各个食堂的施工顺序、联系人,协调配合做好网络配置、测试,并对所有施工材料进行了核验。由于施工要求高、食堂强弱电、管线情况复杂,一卡通综合布线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得益于前期准备充分,暑假刚一开始,我们的队伍就快速地投入了工作。

为确保暑假期间保障性食堂正常营业,校园卡中心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利用晚上施工及更换设备,最大化保障在校师生食堂就餐的生活需求不受影响。

经过2022年7月27日至7月30日连续4个晚上的奋战,校本部三食堂、九食堂,南校区七食堂完成了115台一卡通消费终端的更换及网络割接。

中南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二期已经运行8年,随着老设备的拆除,新一代一卡通消费终端已投入试运行。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将全部完成各校区食堂、盒饭售卖点新一代消费终端的部署。新一代消费终端支持刷卡支付、被扫二维码支付、主扫二维码支付、刷脸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将极大地提升师生用餐支付体验。

 

 

新一代消费终端使用指南

一、刷卡支付

终端左下角,持卡人刷校园卡支付。

二、被扫二维码支付

1.使用移动端微信校园卡-付款功能,被扫微信校园卡付款码完成支付。请注意:被扫微信校园卡付款码仅支持使用校园卡电子支付账户,请先为校园卡电子支付账户充值

2.经过实名认证后,持卡人出示微信、支付宝等原生付款码完成支付。微信实名认证后,支持使用微信支付、银联云闪付支付;支付宝实名认证后,支持使用支付宝支付。实名认证入口将在近期发布。

三、主扫二维码支付

1.使用移动端微信校园卡-扫一扫功能,主扫新一代消费终端屏幕上的二维码完成支付。此方式同样仅支持使用校园卡电子支付账户。

2.经过实名认证后,持卡人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主扫新一代消费终端屏幕上的二维码完成支付。微信实名认证后,支持使用微信支付、银联云闪付支付;支付宝实名认证后,支持使用支付宝支付。实名认证入口将在近期发布。

四、刷脸支付

支持刷脸支付,但不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校园卡中心将根据应用场景,选择性启用该功能,敬请期待。使用刷脸支付需要采集人脸信息并签署人脸授权使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