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9月5日至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根据学校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的统一部署,信息与网络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包括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课程与主题讲座、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推送公众号文章等,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普及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水平。

8月31日-9月1日,信息与网络中心通过教育技术培训课程,给学校新进教师开展以“网络安全政策与常见问题处置”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来自35个校内二级单位的19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日常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及处置的方式,增强参训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9月1日-3日,信息与网络中心在升华学生公寓迎新现场给新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漫画安全》,向刚步入校园的新生宣贯网络安全。

9月6日,信息与网络中心通过“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及安全科普小知识。

9月7日,信息与网络中心邀请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进行“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讲座,3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现场同时发布了网络安全线上答题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讲座互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