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4 点击:

9月30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后勤保障部、信息与网络中心、自动化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自2014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移动公司与我校本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协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校园基础网络、移动医疗等领域取得了较好成就。

会上,湖南移动重客中心副总经理唐自华就双方上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参与我校基础网络建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后期战略合作的主要方向。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王新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建设进展,阐述了双方在信息化方面开展的系列合作成果。双方与会人员就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伟表示,希望与我校签订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及信息化优势,助力我校打造数字校园新名片。以“智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一张网工程”为抓手,在5G双域专网、智慧校园、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信息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助力我校教育信息化提质升级。

蒋建湘副书记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表达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我校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希望通过与中国移动公司合作,努力提升我校信息化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信网服务。一是校园网络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园基础网络、运营商5G专网的建设,全面提升我校网络质量,真正实现“有线无线一张网”;二是智慧校园方面,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建成集“平安校园”、“智慧教室、实验室”、“物联网应用”及“智慧后勤”等为一体的智慧校园体系;三是智慧医疗方面,在巩固原有的建设成果上,提升智慧医疗水平,为建成国家应急救援中心奠定基础;四是科研合作方面,打好5G技术基座,挖掘我校前沿科学成果,实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轨道交通、矿山冶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蒋建湘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加快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企合作领域,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