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李建成校长到信息与网络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

2022年10月11日上午,李建成校长到信息与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与中心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及信息化建设情况。校党委蒋建湘副书记、校办李广川副主任、张志老师陪同调研。

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王新平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认真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及《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详细报告了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的进展及建设成果,并就信息与网络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阐述。

蒋建湘副书记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我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仍需加强,智慧校园基础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与网络中心要借助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契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全校性的智慧校园体系,真正打破数据孤岛,提升师生信息化体验感。

李建成校长听取了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校网络建设。校园网建设是一项重要的“一把手”工程,在学校统筹推进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学校有线无线一张网。信息与网络中心要联合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建立联合机制,以重要职能部门为突破口,打破数据和信息孤岛,全力打造“师生一张表”;做好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顺应国际超算技术发展大趋势,更加注重平台GPU升级,不断提升平台效能。

二是打造高质量数据平台。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人事处等学校重要职能部门完成数据整合的基础上,信息与网络中心积极与业内高水平企业合作,做好数据平台软件开发和建设,打造超强性能和高度兼容的搜索引擎,将其建成国内高校信息化建设示范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数据分析能力,服务学校综合治理。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计算和软件等方面的专技人才引进,提升信息与网络中心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会后,李建成校长在信息与网络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对学校核心网络机房和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进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