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信网中心举办校园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

2022年12月5日,由信网中心主办的校园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校区外语网络楼360教室召开,各直附属单位及二级学院信息化建设专干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网络管理政策解读及网络技术答疑交流,信网中心黎胤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信网中心的陈维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南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此办法明确了信息与网络中心、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各二级单位关于校园网建设项目的工作职责,适用于校内所有非涉密用途校园网的建设、运维、运营及安全的管理。

网络通信部王斌部长介绍了“一张网项目”工程二期项目建设方案。“一张网项目”工程一期完成了核心网络、宿舍区网络、图书馆网络的升级改造,加强了宿舍区网络治理。二期项目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解决现存问题,建设校区互联环网,进行全光网改造,实现全校教学办公区有线无线一体化和无线网络全覆盖,统一网络管理,提高智能化、自动化运营运维水平。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并就办公区网络建设、校外访问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黎胤副主任和王斌部长进行了解答。黎胤副主任强调要和各二级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共同助力校园网络建设。

此次会议为校园网管理提供了相关政策依据,理清了各二级单位的网络建设思路,有利于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有序推进“一张网工程”教学办公区升级改造,推进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