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公司领导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7 点击:

2023年2月14日,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吴敏一行来中南大学交流,研讨高校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经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王新平对吴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主要包括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及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取得的建设成果,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国系统湖南公司领导向大家讲解了公司情况和中国电子云的高校业务,阐述了信创化和产教融合在未来一流高校建设中的发展趋势,展示了建设基于信创的教育专属云底座、高校信创数据中心和校园数据驾驶舱等高校信息化架构设计理念,并演绎了教育专属云等高校场景应用。双方就我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吴敏表示,希望与中南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用,在“云和数”的核心技术架构上,加强与我校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合作与探索。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对加强双方合作表达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虽然我校信息化建设起步早,在网络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是信息化建设水平在国内高校中趋于落后,尤其是数据统筹和数据治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未来双方持续开展深层次的技术交流,针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的数字化建设方案,全力推动“数字中南”建设大步向前进。

(一审:罗建雄;二审:刘中宇;三审:王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