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多所高校率队来信息与网络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

2023年3月15日-29日,郑州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以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多所高校领导率队来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调研,就高校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建设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信息与网络中心领导与相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对来自省内外兄弟高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详细报告了来访高校重点关心关注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我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智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一张网”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数据业务一体化和办事服务一站式建设情况,以及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运营的相关经验。

各兄弟高校也介绍了各自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等。双方就高校发展过程中的网络规划和运维,智慧教室建设和管理,高校数据治理和“教师一张表”构建,网络安全服务保障以及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

根据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今年是我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收官之年。兄弟高校的来访,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兄弟高校之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相互吸收优点,对于加快我校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学校网络质量,加强数据治理,完善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后,来访人员在信息与网络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网络核心机房和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

(一审:罗建雄;二审:刘中宇;三审:王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