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追寻元帅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党员赴罗荣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


202362日,信息与网络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衡东罗荣桓故居和故居纪念馆开展追寻元帅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现场学习

上午800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党员统一从新校区网络楼乘车出发前往中南重镇、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来到南湾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罗荣桓纪念馆和故居。跟随着讲解员解说,用心感受罗荣桓元帅早年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以及他毅然投身革命事业,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伟大功绩。大家不时在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前驻足观看,仔细观摩罗荣桓元帅留下的珍贵手稿和物件,认真阅读罗荣桓元帅生平事迹介绍,循着时间线见证罗荣桓元帅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生涯和为国为民的一生。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时发出感慨:罗荣桓为我军政治工作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罗荣桓参与毛泽东同志主持的为筹备古田会议而进行的调查研究,为古田会议决议的形成付出了大量心血;罗荣桓既是优秀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又是优秀的军事指挥员;罗荣桓经常带病坚持工作,无私忘我;罗荣桓敢讲真话,一身正气……罗荣桓一生信仰坚定、矢志不移,他严于律己、求真务实他几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是党和人民的忠诚楷模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讲述了罗帅波澜壮阔的一生,更是廉洁自律的一生,展示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保持着为党奋斗终生、对党无限忠诚的高贵品质和高尚情怀。在场的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罗帅矢志救国的坚定信念、忠贞不渝的政治信仰、宽大包容的政治胸襟、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这是一堂汲取革命力量、升华理想信念的教育仿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为民不计个人得失、不顾生命安危,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为新中国建立和共产主义事业立下的功勋画面历历在目。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激发出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动力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此后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一审:罗建雄;二审:刘中宇;三审:王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