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

 

9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按照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工作的统一部署,信息与网络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包括开设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课程、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知识等,围绕《网络安全法》,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普及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及防护技能。

一、教育技术培训网络安全专题课程

95-96日,信网中心通过教育技术培训课程,针对学校新进教师开展以网络安全政策与常见问题处置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来自35个校内二级单位的20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涵盖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学校网络安全政策和态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处置与应对策略等内容,旨在提高参训老师的网络安全素养,加强安全风险的防控能力。

二、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912日,信网中心邀请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进行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的主题讲座,32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现场,网络安全专家结合丰富的攻防经验和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问答,让更多学生参与讲座的互动,加深对网安知识的理解

三、发布网络安全培训教育课程

911日,信网中心在中南大学在线课程平台上发布了网络安全培训教育课程,全校师生通过信息门户账号登录后可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进校园,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四、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9月9日,信网中心在升华学生公寓迎新现场给新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向刚步入校园的新生宣贯网络安全9月11日,在新校区图书馆摆放印有网络安全内容的易拉宝,发放安全手册。

 五、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推送

911日,信网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及安全科普小知识。

                                                                                                      (一审:陈军;二审:刘中宇;三审:王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