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信网中心与长沙联通开展气排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3-10-25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季节。信网中心积极落实校工会“2023年中南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通知的工作要求,部门工会通过选拔组建了一支男女混合的气排球运动队,参加男子组的比赛。信网中心主任奎晓燕教授担任领队,吕绍斌副主任担任队长,组织队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训练。为尽快提高技术水平,2023年10月21日下午,信网中心联手长沙联通在湘仪羽宸羽毛球馆举办了一场气排球友谊赛。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更是一次增进友谊,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活动。

气排球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项目,队员之间的配合极为重要,信网中心排球队抱着交流与学习的心态,希望通过以赛代练来磨合、提高球队的整体配合水平。比赛伊始,信网中心队和长沙联通队还打的有来有回,但明显可以看出,长沙联通并没有使出全力,在赛场上游刃有余。信网中心队员虽然在球场上拼抢积极,但长期缺乏有组织的训练,在比赛中渐渐落了下风。

进入到中场休息阶段,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长沙联通队的高水平运动员为大家指导技术要点,针对接发球、球员站位、网前拼抢、场上跑位、球员配合等问题,做了相应的技术指导和现场演示,重点强调了拦网的重要性,要求队员一定要在网前积极拼抢,在进攻和防守之间快速转换。

虽然指导的时间很短暂,但效果的确立竿见影。休息之后重新回到赛场,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度大大提高,有效降低了失误率。网前能看到球员积极的拼抢,场上有了更多的跑动,甚至可以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半场的比赛,双方打的你来我往,观赏性十足。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参与者的热情和努力,看到了团队之间快速提升的配合默契度,看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挑战。我们感谢长沙联通的朋友们的参与,让我们有机会一起分享这份乐趣,共同提升我们的团队凝聚力。

2023年中南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开赛在即,通过此次友谊赛,信网中心气排球队初步达到了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效果,为即将到来的中南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日后的不断练习,信网中心一定会在教职工气排球联赛上赛出风采、赛出成绩。

(一审:吕绍斌;二审:蔡雁;三审: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