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弘扬爱国精神,谱写信网新篇”--信息与网络中心部门工会开展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

2023年12月9日,清风徐徐,天朗气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提高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凝聚力,增进团结协作,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前往株洲市石峰区秋瑾故居,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精神,谱写信网新篇”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户外集体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职工们参观了秋瑾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细看史料实物,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通过活动,职工们了解到秋瑾从一名豆蔻少女成长为一位母亲、一位革命志士,踏上了义无反顾的救国救民征程。一幅幅沉甸甸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爱国故事,令人为之动容。职工们参观之后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秋瑾一心为国的爱国精神,努力工作,在中南大学的信息化工作中做出成绩,以慰先烈。

参观秋瑾故居参观之后,职工们来到位于株洲市荷塘区郊外的耕食小镇开展集体户外活动。小镇清风翠绿、云烟飘渺,面对四周的美景,职工们纷纷露出赞叹的笑容。大家稍作休整,便开始了别开生面的户外集体活动。

活动伊始,信息与网络中心部门工会成员有序地分成了三个小队,并选出了三位队长:殷新、吕绍斌和黎胤。随即,三个小队在教官的组织下,率先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反向指令”热身运动,“向前跳、向后跳、向左跳、向右跳、反手摸耳朵”,随着一声声口令,大家迅速做出和教官口令相反的动作,气氛顿时活跃而热烈起来。

热身活动结束后,三个小队便开始了正式的趣味拓展比赛。比赛主要分为四项活动,分别为:风火轮、团队击掌比拼、拔河比赛以及翻牌接力赛,主要考验的是小组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三个小队在队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动脑筋,商量最优战术。风火轮比赛时如何配备成员的身高、团队击掌比赛时如何减少时长、拔河比赛时如何调整重心和姿势、翻牌接力赛时如何提高效率等等。比赛中,三个小队的成员们你追我赶、毫不示弱,大家尽情的欢呼着、呐喊着,将平日里工作的压力都释放了出来,整个山谷里面都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通过此次欢快的集体活动,信息与网络中心各个部门的职工不仅很好的锻炼了身体,还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未来,信息与网络中心的职工们将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持续以饱满的热情,践行“三全育人”的使命,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

(一审:殷新;二审:陈军;三审:蔡雁;四审: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