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党员赴秋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

2023年12月9日,信息与网络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株洲秋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增强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上午8:30,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党员统一从新校区网络楼乘车出发前往株洲秋瑾故居。来到故居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故居内的复原场景,仔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影音资料和历史文物,了解了秋瑾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秋瑾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杰出的革命家,是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和著名的女诗人。她创办的《中国女报》在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她在办报和教学的同时,积极宣传联合反清思想,发展革命组织。1907年7月15日,她在绍兴城被捕后英勇就义,留下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绝命诗,为推翻腐朽的清王朝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秋瑾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她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之志将一直激励着党员们奋勇前行。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神情肃穆,时刻驻足凝望,时刻交流讨论,对秋瑾革命女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心底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爱国情怀、敢于冲破一切困难阻碍的非凡勇气、以及“为国牺牲敢惜身”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校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信网服务。

(一审:罗建雄;二审:蔡雁;三审: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