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试验设施FITI中南大学试验节点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

2023年12月23日,“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在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俊清、武汉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刘昕、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占波、南昌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占传杰等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清华大学建设部分项目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牵头负责项目建设。

中南大学作为FITI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承担单位之一,负责试验节点的建设、运行管理和试验服务。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及推进,信息与网络中心集合优势技术力量,组建了一支涵盖规划建设、网络研究、运行管理、技术实验等方面的专家队伍。部署试验设备,构建试验站点,建设资源调度与试验服务系统,为用户提供虚拟化可编程试验服务,完成节点机房的升级改造。同时,针对子节点试验网络完成SAVI IPv6真实源地址验证,部署基于IPv6的物联网试验平台。

验收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奎晓燕向与会专家做了项目建设验收总结报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查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对项目建设内容、实施情况、人员配备等进行了质询,并前往现场检查了项目部署成果。

专家组对中南大学FITI子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依托本地试验网络建设搭建的物联网试验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会后,在信息与网络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

下一步,中南大学将立足于湖南地区,与清华大学共同推进未来网络试验项目,持续开展基于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新型网络结构研究,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校园网络服务。

(一审:黎胤;二审:蔡雁;三审: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