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信息与网络中心财务管理制度

更新时间:2024-03-25 点击:

为规范信息与网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经费管理,根据学校财务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中心所有经费及账务均由学校计财处统一管理,经费开支接受计财处的指导与监督。

二、实行中心主任负责的“一支笔”审批制度。中心所有业务工作经费支出均由中心主任审批。中心主任因出差等原因不能正常履行审批手续期间,可由其委托中心副主任代为审批,授权委托书必须报学校计财处备案。

三、经费使用实行预算审批制度。中心的“三重一大”事项支出依据中心相关制度及议事规则行使审批权限。中心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经费按上年度申报的财务预算提交中心主任会议审议开支。预算前做好询价工作,不能随意编报、乱报,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学校批复的经费预算作为中心主任(或中心主任授权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财务收支进行管理的依据。

四、物品采购必须合理规范。物品采购须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批同意,按学校招采流程购买。采购的原始凭证必须真实、完整、合法、合规。

五、差旅经费支出实行审批制度。职工出差需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信息与网络中心职工外出请假管理”事项按程序审批,审批流程作为差旅经费报销的审核依据。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本部门职工参加会议、进修、培训等承担审批和监管责任。领导干部的出差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财务报销严格按照学校计财处有关规定执行。报销凭证需体现时间、地点、用途等,必须有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中心主任的审批签字。

七、中心经费使用情况定期通报。中心经费使用情况由综合办公室每学期在中心主任会议上通报2次(期中和期末),接受中心全体职工与学校计财处的监督。

八、本管理制度于2024年3月12日经中心主任会议讨论通过,自即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