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

办事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学生有线网络服务
    服务对象:全体学生
    办理方式:无需办理,入住宿舍即可使用
    受理时限:
    服务介绍

            中南大学学生宿舍有线网络采用FTTH(光纤入户)方式,电脑通过网线连接到宿舍墙壁的信息面板网口上配置数据后可连接入网。

    办事流程

    1.找到接入有线网络设备的IP地址设置和DNS服务器设置,将其内容设置成自动获取。详细设置方式请点击网络设置基础操作

    2.认证账号登录。详细认证方式请点击认证登录指导

    首次登录,请先绑定运营商账号。详细绑定流程请点击绑定运营商账号流程

    使用须知

    1.请严格遵守国家和有关部门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使用有线网络。

    2. 学生寝室内免费安装了AP ,AP及其电源是使用一张网的必需设备,是寝室内的固定资产(搬离寝室时须经宿舍管理员验收)并与寝室号码绑定,不可私下擅自交换使用。请务必爱惜和妥善保管,如有人为损坏或丢失,由寝室入住人员照价赔偿。 

    AP与光纤连接需要专业人员和工具处理,切勿自行操作。 

    AP的上网设置参数已配置完成,不可擅自修改、复位,一经改动,则要返厂重新配置,一般需要两周以上时间,由此产生的维修费用由寝室入住人员照价赔付。